「請你的潛意識告訴我,20年後的你,會在哪裡?」

這種想像力、從未來回推現在的練習以前也做過,但不一樣的是,這次有先經過「魚念之間」的催眠師——小涼催眠後出現的畫面。而催眠後出現的畫面令我啞口無言。


懸崖上的小石屋

我變成旁觀者的視角,從屋脊往下看,如同戲劇的運鏡一般帶入屋內。這間房屋是石材建成,簡單樸素,但看不出來是204X年的房子,比較像是19世紀會出現的古老建築。屋內昏暗靜謐,沒有科技產品,連電燈在哪也不知道。從沒有玻璃的花窗可看見屋外種著一片茂密的竹林,被竹林篩過的金黃色陽光變成一支支的光柱,劃開屋內的昏暗。

畫面移轉到屋外, 屋子竟然座落在峭壁上,峭壁由鐵鏽色的岩石組成,顏色深到將近黑色。峭壁下則是驚濤駭浪,不知道是不是好一陣子前看了《隔離島》才會有這樣的畫面?烏雲密佈,只有透出幾道陽光。實在搞不懂為什麼我會認為20年後的我會住在這種沒有科技產品、生活機能貧乏又偏遠的地方?

外面驚險的環境強烈對比出屋內的沉寂。回到屋內,再來看到我。身材比現在的我還要魁梧,看起來很嚴肅,有點難以親近。穿著寬鬆的布衣與布褲,在昏暗的屋子裡盤坐冥想。冥想結束後,起身的同時有個人進到屋子裡,慌慌張張嘰嘰喳喳不知道在問我什麼問題,但我聽了後只是緩緩地講了幾句簡單的話,對方便掛著笑容心滿意足地離開了。

聽到小涼在叫我回來了。但是在臨走之前,我小心翼翼地走向峭壁,伸長脖子俯視下方的波濤洶湧,難以置信地看了幾眼再離開。
(示意圖)

關於催眠

我經歷過的「催眠」都不是催眠師拿著懷錶晃一晃就睡著——那只有在電影上才有(吧?);而是閉上眼、深呼吸、全身放鬆,意念跟隨催眠師的引導,例如「請你的潛意識告訴我」或「想像你被溫暖的能量包覆著」,漸漸地意識越來越模糊,似乎半睡半醒之間,越來越沒有注意到催眠師說的話(例如當你在跟某人專心對話時,便不太會理會旁人講的話),這時意念開始四處飄盪,猶如作夢看到各種畫面一樣,而此時催眠師能植入暗示。直到催眠師開始表示可以結束了,意識才會漸漸回來。

催眠了,然後呢?

催眠不是特效藥或強心劑,並非催眠一次就能徹底解決問題(至於電視上演的,例如舞台上的觀眾被催眠後以為自己是動物之類的則是表演用的舞台催眠)。相反地,催眠是藉由催眠師的引導,自己找到答案。

最近試著養成冥想的習慣,但只要閉上眼睛便開始出現許多雜念。催眠後直到現在,我最明顯的感受是冥想時更快、更容易進入半睡半醒的恍惚狀態,冥想結束(我一開始設定一次五分鐘,再逐漸調整為十分鐘、十五分鐘)後全身感到一股乾淨透徹的能量貫穿全身,以及神清氣爽的愉悅。對比之下,之前的冥想只是打坐、閉眼睛然後胡思亂想而已。

(照片取自魚念之間臉書粉絲專頁,已獲同意使用)


關於魚念之間

「魚念之間」工作室提供催眠、塔羅占卜、奧剛能量石、頌缽、氣功、魔法蠟燭等服務,工作室主持人小涼也是擁有執照的催眠師。工作室交通非常便利,從台北市民權西路站四號出口步行不到五分鐘便可到達。

以我體驗的催眠來說,小涼分別以催眠、清醒時的討論協助解決我提出的問題。清醒時的討論有別於催眠,小涼發揮了自己邏輯、推導等另一面,並分享自己的生活經驗。因此魚念之間的催眠並非植入心靈雞湯讓人自我感覺良好,而是從催眠、討論多個方向著手,確確實實給予協助。

催眠不是特效藥或強心劑,但是如果想要從不同的面向、方式獲得啟發,催眠是個截然不同的方向!

魚念之間臉書粉絲專頁

魚念之間LINE@

魚念之間蝦皮購物

(照片取自魚念之間臉書粉絲專頁,已獲同意使用)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