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想交女友?女生該怎麼追?錯!女生根本不該用追的!《壞男人的孫子兵法:情場與人際的雙贏謀略》打破常見迷思,以嗆辣直白但中肯的觀點,帶給讀者宏觀的思考方向。

書名有「壞男人」三個字,但不要被誤導了,本書不是教讀者當個劈腿的渣男,而是要讀者思考與行動兼具,成為「強男人」才對。

站在制高點思考愛情這場「局」

壞男人的孫子兵法:情場與人際的雙贏謀略》不是一般的把妹書籍,不會探討”IOI”、”IOD”、「孔雀理論」這些把妹術語,而是以《孫子兵法》的「始記篇」、「作戰篇」、「謀攻篇」、「軍形篇」、「兵勢篇」中的觀點,從更高的高度思考愛情這場「局」。

始記篇:為什麼我要打仗(求偶)?要打贏這場仗(交到女朋友)需要什麼條件?
作戰篇:我需要哪些資源才能打贏這場仗?時間?金錢?
謀略篇:一開始我要做什麼事?
軍形篇:到了各種情形,我該有怎麼想、怎麼做?
兵勢篇:現在的情勢是否對我有利?

本書作者:那個奧客

本書作者「那個奧客」是網路專欄作家,撰寫線上文章包含兩性、社交、健身等,線下則有實體把妹課程「奧客獵女術」。在兩性文章......說直接一點是把妹文章才對,尤其強調(異性戀)男性應要有"Alpha Male"特質,也就是「雄性強者」特質,在社交與情場上才能獲得掌握與主導的能力。陸續看了他的文章,我也期許自己持續成長,以對人生有更多的掌控權

臉書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negAnchor/

為什麼女生不該用追的?

先回應本文標題:為什麼女生不該用追的?傳統上各種追女方法(例如送花、請吃飯、極力討好對方等),本質上是迎合甚至奉承對方,但這樣一來雙方地位在一開始變不平等,還會落入特定的交易與比較框架(例如:小明只請得起夜市牛排,小華則請牛排館的高級牛排,一比之下小明就輸小華一截);再來追求過程中累積的付出甚至不滿,若終於在一起了,會不會反而要求連本帶利討回?

因此,女生不該用追的,要用吸引的。

脫單前,先脫魯!

本書很厚、內容很多,但就我的理解,整本書要傳達的觀念很簡單,那就是:變強。

我們可以:上健身房鍛鍊強壯的體魄,讀書學習強化知識及內在,見多識廣培養眼界與談吐,工作賺錢以獲得更高的社會經濟地位……等等累積實力與資源。書中各篇的內容就是建立在「自己是資源豐沛的強者」這個基礎上。想了想,道理也很容易明白:有更多的資源就能有更多選擇。手中握有豐沛資源,能讓女生看見自己的優勢,也就是打造自我吸引力,而能「不戰而屈人之兵」。

書中當然還有很多其他男女、人際之間的謀略,但是那些技巧不應該當成主要武力,也就是書中說的「奇兵」;讓自己成為更好、更強的人,則是「正兵」。沒有捷徑、沒有快速解藥,只有持之以恆的累積。

什麼,就這樣嗎?這個觀念看似簡單,實則強大。就像作者所說的,雖然有「奇正之術」,但「正兵」才是最根本、最重要的基礎;不要只想找到快速捷徑,希望能靠幾招花言巧語或手法就能像「謎男」(Mystery,國外著名的把妹大師),一樣立即把女生像戰利品一樣擄獲到手;而應該腳踏實地提升自己。

這讓我想起張國洋「為什麼不該追求愛情」,兩者背後的觀點都是一樣的,就是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累積更多籌碼,才能吸引到對的人:

所以才說:脫單前,先脫魯!

更認真地成為更好的人

本書看完後,為我指引更明確的方向:更認真地讀書、更努力地學習、更積極地運動。

以讀書來說,增加自己的內涵果真是有效果的。例如某次參加聯誼時,活動中我分享神話學大師喬瑟夫·坎伯的「英雄旅途」概念,並將此概念與「求偶」聯結──「尋找另一伴如同踏上英雄旅途」,當場讓女生很有激勵的感覺,那次的聯誼八個女生中有四個女生主動跟我交換聯絡方式!

過去我也曾經埋怨,為什麼尋找伴侶的路途那麼難走?《壞男人的孫子兵法:情場與人際的雙贏謀略》讓我集中注意力在自我提升之中,不再鑽牛角尖、怨天尤人。說到後來,原來《壞男人的孫子兵法:情場與人際的雙贏謀略》不是把妹書,而是勵志成長的辣雞湯!

延伸閱讀

本文是於寫作孵化室產出的文章。寫作孵化室是每月練習寫作的課程,在課堂上能夠加強寫作能力並與同學互相交換意見,從旁人的觀點看待自己的文章。

其他與兩性愛情相關文章如下:

舌尖上的邂逅!單身料理大評比
本文我參加過的兩場單身料理課程心得,包含活動流程、氣氛營造,最後總結比較兩場差異。

「全自動無痛聯誼」心得:創造我們的故事!
以工作坊、深度討論的方式進行的聯誼,更能了解對方的價值觀與心中想法,是我參加過最獨特的聯誼活動。

找到幸福解答的《當我越自在,我們越親密》
書中以28個魔法能力以及自我檢核問答,讓讀者在愛情關係中找到指引。

戀愛大人學課後感想:戀愛也是種能力!
愛情關係也是一種人際關係,兩天的課程教人如何藉由看懂人際關係這場「局」來經營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