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泰國的簽證若要辦理電子落地簽證(Thailand E-Visa On Arrival,簡稱e-VOA):

https://thailandevoa.vfsevisa.com/thailand/online/home/index

雖然網路上相關的教學已經很多,但有些問題還是自己摸索後才解決的。本篇文章補充個人申請後的心得,包含上傳旅館住宿、機票憑證檔案縮檔方法以及被重複扣款的狀況。


針對申請泰國電子落地簽證(e-VOA)想要解決的問題,本文大綱如下:

一、因應旅館住宿、機票憑證檔案限制100KB,檔案順利縮檔的方法
二、若重複申請簽證,會被重複扣款兩次!
三、Hotels.com轉出英文版住宿憑證的方法
四、申請完泰國電子落地簽證(e-VOA)後,約兩個工作天就收到審核
五、入境時,完全不用排隊!


一、因應旅館住宿、機票憑證檔案限制100KB,檔案順利縮檔的方法


上傳旅館住宿、機票憑證檔案限制只有100KB實在很嚴格。如果爬文提供的縮檔網站無法壓到100KB以下,或沒有爬文教的Adobe Acrobat,我以Office 2016的Word示範。

住宿憑證截圖的內容只要有住宿時間、地點就好,價格不用截圖。


將截圖貼到Word後另存成PDF時選擇「最小值(線上發佈)」。


如果還是超過100KB,這個教學有分享壓PDF檔的網站。

二、若重複申請簽證,會被重複扣款兩次!

而且寫信問客服,客服表示不會退款。查詢信用卡扣款,確實被扣了兩筆。

會發生這件事是因為我第一次申請時,所有資料、檔案送出,但後來收到郵件回信說住宿憑證要英文的。經由郵件內提供的連結點進去,修正上傳後卻發現我之前輸入的資料、上傳的檔案都不見了。

我便按下主畫面右上方的Apply Now,一切重來。最後的步驟是輸入信用卡資料......當我連信用卡資料也輸入完後才驚覺我刷卡刷了兩次Orz

因為我已審核完畢所以也不知道真正的做法該怎麼做;總之,如果申請資料需要修改,盡量找到當初申請的那筆編號,並避免再次輸入信用卡號碼

三、Hotels.com轉出英文版住宿憑證的方法

於Hotels.com訂宿完畢後會收到電子郵件,雖然郵件中有「重新傳送英文版電子郵件」的連結,點下去後也只會傳送回Hotels.com網站。正確傳送英文版電子郵件步驟如下:

首先點主畫面上方的國旗,再選Taiwan(English),網站就會變英文的。

再選Email to another address。寄給自己後,信中的憑證就是英文版。

、申請完泰國電子落地簽證(e-VOA)後,約兩個工作天就收到審核

以我第二次申請(也就是之前提到,發現上傳英文版住宿憑證後發現資料全無所以再重填一次)起算,我於第二個工作天就收到了審核成功的通知(至於第一次申請的則沒有)。

五、入境時,完全不用排隊!

如果已申請好電子簽證:在曼谷素萬那普機場(BKK)到海關入境,在走廊上首先左邊會走到一個往上的斜坡,有很多鐵欄杆形成排隊路線,不要到這一區入境;返回原本的走廊,看到一大堆人皺眉頭拿著A4表單擠在一起,都是在申請落地簽證。跟管制路線的工作人員表示已申請好電子簽證,工作人員就會指示到電子簽證專用走道,我當時完全不用排隊!海關審核也看一看就放行,過關時那種心情真是難以置信的暢快啊!

結語

會想寫這篇文章也是因為申請泰國電子簽證(Thailand E-Visa On Arrival),但爬文看了討論還是沒解決問題,自己終於摸索出來。這篇文章補充其他教學、討論的內容,希望對要申請泰國電子簽證的網友有幫助。

延伸閱讀

一個人安靜的旅行-大阪一等艙阿倍野莊車站飯店


這篇文章分享大阪阿倍野Haruka附近的一家單人旅館,距離Harukas大樓等知名景點相當近,旅館也很安靜, 喜歡旅行的網友記得參考一下喔。

泰國清邁「金象家飯店」(Ban Chang Tong Hotel):極具民族風格質感的清邁旅館

曾經在清邁下榻的飯店,裝潢極具典雅風格,交通便利。

曼谷超攻略!一次參拜四面佛等八位神就上手!

曼谷除了四面佛外,在附近商圈總共有八位神可參拜,本攻略分成上下兩篇,只要一次就能拜完八位神。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