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參加過聯誼、相親排約時,內心是不是曾出現這些感覺?

「冷場」、「我不知道要跟對方講什麼」、「為什麼都是我主動帶話題」、「話不投機」、「帶不起氣氛」,甚至覺得無聊到想要直接回家?


參加合和拾間無痛自動聯誼或許能帶來不一樣的感受。


不可自我介紹!?

本聯誼的人數約7對7。剛開始之前,帶領整場活動的主持人「小當家」會向大家宣導活動須知,其中竟然有「不可自我介紹」,這實在是相當匪夷所思...自我介紹不該是破冰認識彼此、建立資訊交流時最基本的行為嗎?這在後續才慢慢體會出箇中原因。

整個聯誼依序分成幾個小活動,其中之一是自己對於另一半條件、以至於雙方關係的期待,在這一部份能討論到彼此的資訊、擇偶條件等;其餘活動類似工作坊帶有點小遊戲的性質,在主題的安排之下,大家討論、分享自己的故事,並共同完成一些小任務。

(這是活動地點的窗外景色,真是心曠神怡啊)

另一種了解彼此的方式

我後來了解為什麼不要自我介紹。因為若自我介紹,通常就會講自己的職業、興趣等,大家再以有限的資訊為彼此上標籤,這又會回到常見的聯誼窠臼及社交套路。

若以類似工作坊的方式進行,能從有別於一般聯誼的角度與大家互動,而在較為密切的氣氛之中,大家臉上掛的是愉悅的笑容而不是傳統聯誼的社交面具。

(不是打牌,只是活動道具之一)

人人有話講

因為有分組討論分享、有小目標要達成,所以都有機會與人互動發言,不會有因不善交際而被晾在一旁變成邊緣人的情形。話說回來,會願意踏出家門參加聯誼,這本身就是一種社交能力了不是嗎?

盡量蒐集資訊並感受對方

如同之前講的,其中活動是自己對於另一半條件、以至於雙方關係期待的討論。如果想要更了解對方,建議盡量於互動時蒐集對方的資訊,因為活動過程中不見得有餘裕的時間交換資訊(這是我個人參加後的感想,之後可能會因活動調整而有改變)。

然而,參加這個聯誼就是要避免只專注於資訊、條件的傳統思維,所以更要在大家發言時專心聆聽感受。

「創造」

所以,為什麼要叫做「全自動無痛聯誼」?因為只要依循活動的流程,能就主題自然而然地與人互動、發言、建立聯繫,而不用自己擠話題。

如果用兩個字代表本聯誼,那麼我想「創造」是最貼切的詞彙。活動流程是既定的,但是男女雙方能在互動過程中創造共同的故事。


延伸閱讀:
舌尖上的邂逅!單身料理大評比
找到幸福解答的《當我越自在,我們越親密》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