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沛克」(Your Protein Cakes)是台灣第一個高蛋白糕點品牌,由法國藍帶級烘焙師––小楊師傅操刀生產,以大豆蛋白和乳清蛋白為原料,零澱粉、無麩質,健身愛好者、長輩、小孩、孕婦皆可食用。

本文專訪悠沛克創辦人––鄭宇晅女士,從創業過程到未來願景,帶領大家了解悠沛克背後的故事。

專業的蛋白質糕點

我問(以下簡稱問):「悠沛克」這個名字的由來是?
鄭宇晅女士答(以下簡稱答):悠沛克原本叫做"CHOC PRO",後於2019年1月時改名為悠沛克。「悠」指的是悠遊自在、優質,「沛」指的是活力充沛,「克」則是"Cakes"(蛋糕)的諧音。英文縮寫的"UPC"中,"U"彷彿笑臉;"P"代表"Protein"(蛋白質)或"Professional"(專業的),"C"就是"Cakes"。悠沛克希望大家都能快樂又健康地享受專業的蛋白質糕點。

蛋白質是組成身體的主要物質

問:蛋白質為什麼重要?
答:蛋白質是組成身體的主要物質之一。除了肌肉以外,如毛髮、指甲......等也是由蛋白質組成。對於健身者來說,需要補充蛋白質以修補被破壞的肌肉,才能長肌肉;如果缺乏蛋白質,也會連帶影響生理機能。



悠沛克誕生於內心深處的渴望

問:悠沛克是如何誕生的?
答:我從以前經營記帳士事務所的同時,因為興趣而學烘培,一學之下還從學員變成助教、助教再變成了講師。但是我從長年烘培的經驗中發現,麵包使用的高油、糖以及麵粉的麩質對人體健康長期有害,這使我越來越困惑。

後來我於2017年到澳洲參加個人成長課程,有位同樣來自台灣的學員叫Sunny,本身除了創業之外,也醉心於研究運動、健身與營養。她知道蛋白質對生理機能的重要性,但健身者常喝的乳清飲品不太好喝,所以想要研發蛋白質點心,讓健身者能夠在獲取蛋白質的同時,也能享受美味。

只握有配方卻不懂烘培的Sunny找上我。早在我們見面之前,Sunny便經由共同友人得知我在烘培業的經歷,事先仔細調查過我的背景。

Sunny的配方不用油、不用糖、零澱粉、無麩質,既能獲得營養又能避免高油、糖、麩質對人體的影響,她的訴求解答了我長久以來的疑慮!此外,我一直覺得我是不是沒有在長年深耕的烘培業找到能夠好好發揮的產品?遇到Sunny後,我便決定要用她的配方製作蛋白質點心,後來就開創了悠沛克!


站穩腳步,繼續成長,放眼世界

問:悠沛克未來有什麼目標或願景嗎
答:短期目標是加強行銷表現。對我而言,過去我不懂行銷,僅僱用了行銷人員後便放手讓他們做;但發覺我自己也應該要懂行銷,才能確保行銷方向正確,也能跟行銷人員有效溝通;悠沛克還是個很年輕的品牌,所以對悠沛克來說,加強行銷表現、打造品牌形象,才能繼續成長。

目前悠沛克只有餅乾與巧克力類的產品,中期目標則需要研發新產品種類,但當然還是以高蛋白、健康取向為主。

悠沛克是台灣第一個高蛋白糕點品牌,因為現在市場上已有其他的競爭對手,長期目標就是成為台灣最大的蛋白質糕點品牌,並能銷售到國外。

聯繫悠沛克

悠沛克的產品在網路上便可購買,想要了解更多關於悠沛克的產品,可至以下連結:




(本專訪文所有圖片皆取自悠沛克臉書頁面)


0 留言